闲柠漆

我们尝试用他人治愈生命的伤口,是眼睛,嘴巴和张开的手。

大早晨在自习室哭成了狗

起因是GQ今天的推送

一个母子的告别

在看的过程中我无数次的想到了我的母亲是如何送走她的母亲的

里面有个细节

让我一下子泪水就止不住的流

作者特别提到了他给他的母亲精心挑选的莲花形的骨灰盒

我记得当时妈妈回来告诉我的时候也特意给我看了他给姥姥选的骨灰盒

很素净,上面有鱼

因为姥姥生前会在家里养很多小鱼

她走了以后再也没有人养了

原来的鱼缸里就只有在褪色的塑料水草了


还是见不得生离死别

也难怪我可能这辈子都不想离开家

后来也慢慢明白姥姥之前说的

不想让我去外地上学的话

因为一旦离开

可能就不会再回来

对于父母

对于孩子

都将是一个遗憾

已经快4年了

还是每次想到

就像是心脏被压住一样的痛

评论(1)